這篇寫了好久才寫出來....其中因為一直換卸妝濕巾, 感覺好像每次用效果都不太相同(每次都不一定是相同的化妝品或完妝度不同) 所以一直改來改去的....好累....

我以前很不相信卸妝濕巾, 覺得這是浪費錢的東西, 可是後來因為去健身房不容易把所以卸妝工具都帶在包包裡, 所以想說買一包放在GYM用用看。沒想到用了以後才發覺這些卸妝濕巾的好, 就開始發瘋似的試用不同的牌子。以下是我目前手邊有的, 另外我也會提一些用過可是不喜歡的。
 
開始介紹濕巾前, 先說說我的洗臉步驟:
  1. 卸眼妝(我的睫毛膏一定都是防水睫毛膏, 所以會另外用卸妝液)
  2. 卸妝濕巾
  3. 洗面乳洗臉, 有時會用ClairSonic 洗臉刷或是普通洗臉刷
  4. 卸妝濕巾泡水洗去化妝品 (我會在此時會看看濕巾上殘留化妝品剩多少, 因為我覺得卸妝濕巾裡的卸妝水分好, 當濕巾沖水時, 大部分的化妝品應該也會被沖掉而不會留在濕巾上。)
  5. 用卸妝濕巾輔助洗臉
  6. 臉拍乾, 上化妝水, 查看化妝棉上的殘餘化妝品
 
單張價錢: $0.20
卸妝力: ●●●●○
眼妝卸妝力: ●●○○○ 
濕巾過水後清潔度: ●●●●○ 
感想: 之前MyGlam Bag 的七月號送的時候我就有提過, 這款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卸妝濕巾。它的卸妝度很好, 不過對防水眼妝一點用也沒有。洗完臉後不會油膩, 感覺就像是已經用洗面乳後的潔淨感。紙巾的材質是我喜歡的棉布, 有點薄, 通常洗完以後整條濕巾就已經殘破不堪。濕巾有淡淡的Cucumber (大黃瓜) 味道, 很清爽很好聞, 有點點像廣原良的絲瓜水(可我已經好幾年沒用過絲瓜水了, 記憶不清了也說不定...)
 

 

POND'S Wet Cleansing Towelettes - Original Fresh($4.69/30張) & Morning Refresh (4.69/30張)
單張價錢: $0.16
卸妝力: ●●●●○
眼妝卸妝力: ●●○○○ 
濕巾過水後清潔度: ●●●●○ 
感想: 這是我的卸妝濕巾首選, 也是我第一次用的濕巾。濕巾比Yes to Cucumber 厚, 兩面也有不同的觸感。 一邊平滑, 另一邊有紋路, 洗臉時還可以有一點按摩的感覺。個人覺得有紋路的濕巾洗得比較乾淨。使用後有一點點滑滑的非油膩感, 皮膚不緊繃 (可是我還是會用洗面乳好好洗一遍。) 淡淡的香味我覺得可有可無。濕巾過水後幾乎可以把所有化妝品殘留物都洗掉, 所以我會把這濕巾留到隔天早上洗臉時再用一次才扔掉(只是當毛巾用。) 柑橘味道的版本跟原版清潔力相同。我還沒有試過新出的粉紅色敏感肌版本。另外一提, 兩個版本的紋路不同, 可是厚度相同。
 
 

 

UP & UP (Target 自己的牌子) Makeup Remover Cleansing Towelettes ($1.29/10張)
單張價錢: $0.13

卸妝力: ●●●○○
眼妝卸妝力: ●○○○○ 
濕巾過水後清潔度: ●●○○○ 
感想: 不是個很好用的卸妝濕巾。香味有點刺鼻, 使用後臉覺得油油滑滑的。我使用這款兩個星期還長了一些小粉刺(不過剛好遇到經期, 所以也不一定全是它的錯)  濕巾材質是平滑沒有紋路的不織布, 加上油膩的卸妝液, 我總覺得需要用力搓才能卸乾淨。是個不會回購的卸妝濕巾。另外, 洗完臉以後就會看見濕巾開始起毛球, 會稍微刺激皮膚。
 
 
CVS (CVS自己的牌子) Cleansing & Makeup Remover Towelettes (4.79/30張)
 

單張價錢: $0.16

卸妝力: ●●●○○
眼妝卸妝力: ●○○○○ 
濕巾過水後清潔度: ●●●○○ 
感想:  自己說是可以跟POND'S媲美的產品。濕巾材質, 紋路, 觸感與包裝都很相似, 可是我總覺得這款是不織布, 跟TARGET的一樣會起毛。這款濕巾可以去除一部分的防水睫毛膏, 可是需要不少時間, 也容易拉扯眼周皮膚。反正我會另外用卸眼妝專用的卸妝液, 所以這點對評分影響不大。我還是蠻喜歡這款濕巾的, 香味是很淡的肥皂香, 很對我的喜好。而且, 這款雖然跟POND'S原價差不多, 可是我幾乎每次去CVS都會看到它再打折, 所以是個比較便宜選擇。
 

EPIELLE Green Tea Cleansing Tissue ($2/60張)
單張價錢: $0.03

卸妝力: ●●●○○
眼妝卸妝力: ●●○○○ 
濕巾過水後清潔度: ●●○○○ 
感想:  說到便宜, 大概沒牌可以跟這款比啦! 只能在美國BIG LOTS買到這款卸妝濕巾, 只要美金$2.00就可以買到60張, 上面還標榜可以卸防水眼妝。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它的卸妝效果普通, 防水眼妝也只能卸一半左右而已。我是看了美國美妝部落格達人的介紹而被燒到的。雖然我對這款的經驗沒有部落客說的那麼好, 可是它的CP值真的是這裡面最高的。我第一包還沒用完(六十張每天晚上卸妝也要用兩個月啊....) 要看後面半包會不會越用越乾才能決定會不會繼續回購。


以上就是我用過的幾個牌子。通常我不會每天都用同一包 (大多時間是看心情和想聞甚麼味道)。完妝度高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兩張濕巾, 淡妝的時候通常一張就夠了。確定會回購的是 Yes to Cucumber 跟 Ponds, 其他的還要看用完以後感想如何(尤其是最後一款)
 
arrow
arrow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