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公司同事的Surpise Babyshower~!!




什麼是Baby Shower 呢?就是像是買了新家會請人來開派對一樣,Baby Shower大約是在準媽媽產期一至兩個月前,大家買點小孩子出生後會用的東西送給準爸爸媽媽,慶祝小baby即將誕生。


因為是個驚喜(沒有真的大喊Surprise!!啦,會嚇到準媽媽,這樣對寶寶不好),所以我們告訴準媽媽我們要聚餐,每個人帶點東西分享。跟公司的媽媽級(或是家裡有老婆的男同事們)比,我做的菜根本搬不上檯面,所以我就做了蛋糕啦~!!

整個蛋糕製作花了我整整十二個小時,從早上十點將買回來的麵粉開始動手,到晚上十點蛋糕完成收拾工具。以下是一些照片(因為不想把寶貝相機帶進廚房裡面接受麵粉糖粉的荼毒,也因為桿Fondant的手油油的,所以照片不多)

桿Fondant中。我沒有查到這東西的中文是什麼,不過,這是棉花糖跟糖粉混合成的,像麵團一樣的東西。可以做裝飾(成品上的緞帶也是這個做的)也可以拿來蓋在蛋糕上面。

蛋糕的上層,做的有一點點歪掉,我好像疊蛋糕的技術很不好...背景是裝飾用的奶油。Fondant要蓋在奶油的上面才不會乾掉。奶油的油份可以讓Fondant保持濕潤。(蝴蝶結沒有接觸到奶油,所以會乾掉,也才站的起來。)


蛋糕下層。一共烤了兩個蛋糕,但是其中一個沒有膨脹完全,所以成品比想像中的矮了一點。

成品照。兩個蛋糕是分開裝著帶到公司去的。然後在派對開始前疊起來的。慌忙中也沒疊的很好,不過我還算滿意就是了。

蛋糕味道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