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家附近前一陣子(應該是很久前了,只是我很久沒回家看看) 開了一家日本百元商店 Daiso。

我在哪裡買了些可愛的小花器,跟媽媽要了一些可以水耕的植物回來家裡放著。

其中之一是吊蘭,據說可以吸取髒空氣,讓室內空氣品質變好。另一種則是這小貓花器的東東...

這到底是什麼草啊...雖然媽媽說是散步的時候從路上摘下來的水耕,變大就摘段繼續養,久了就超多支的(所以就隨便分我幾支。)可是超有律手指的媽媽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可愛的小喵花器。

我還是把草種在土裡,上面再放一點魚缸裡面撈出來洗乾淨的小石頭,以免土壤乾燥過快。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耕吊蘭一起水耕的版本,是從小喵花器裡面分出來的一小支,目前還沒有根...不知道我養不養的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其實我覺得吊蘭非常的可愛,尤其是開出小小白花的時候真的是有種日式的簡單美感(意味不明)

這是從IKEA買回來的小橢圓花器,裡面裝的是網路上購買的魔晶土(到底是不是正魔晶土我也不知道...先用用看再說...如果養死了我再回家拿一株就乖乖用水耕)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株吊蘭一不注意居然被家裡喵咪啃了去,叼著在家裡被我追了半天才追回來,所以看起來破破的,葉子被咬過的地方被我修掉,所以整株變得短短的...

還好根據ASPCA公佈的資料,吊蘭對喵咪沒有毒,吃了不會有事(可也不代表可以隨便讓貓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