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Merced (可以算是北加州離優勝美地最近的大型城市)已經快三年了,我只去過兩次,出生到現在都還沒有看過雪。去年年底的時候跟朋友提到一起去優勝美地看雪,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成行。陸續從學校畢業的我們,開始工作,或是進了研究所,能夠找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一起出去玩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一月的寒假(研究所的最忙,我們上班的可以請假)時間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無法成行。之後又一直拖拖拖,直到上個月才真的把日子定下來。雖說定下了日子,但是還是延期了一個星期,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呢(笑)。


這個星期五晚上,兩個朋友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達我住的地方。兩位友人都對貓咪有些過敏,所以到達我家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找水吃抗過敏藥。隔天早上十點多左右我們從家里出發。星期六的天氣比想像中的好,是個雲少的大晴天。我們車開了兩個小時不到就到了優勝美地的入口售票亭。

 


售票亭前兩英里左右

 

在售票亭的小姐告訴我們,今天人很滿,所以停車位可能很難找,然後便建議我們先到Glacier Point繞一圈再下來。Glacier Point 開了嗎??我跟朋友們互看一眼。這條山路一般來說在開始下雪的時候就會開始關閉,直到冬天結束。小姐笑笑說,是啊,昨天才開放的喔,你們很幸運。我們當下便決定先上山,然後再下來Valley玩(反正下面我們三個人都去過)。

 



被雪覆蓋的岩壁

我們三個人的合照

 

因為開不慣窄窄彎彎的山路,我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山頂。一般來說只要開30多分鐘就可以到的啊,真的有那麼難開嗎??不不不~~事實上呢,是因為道路旁都還是雪!!!我們停了好幾站,就為了照照片跟找片乾淨一點的白雪玩(呵)。五月了還能看到雪真的是太幸運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雪都很舊了,所以不是鬆鬆軟軟的那種雪,而是像刨冰的那種冰沙雪了...

 


調整相機中

 

之後上了山,我就搬出三角架,努力的照相啦~!! (上面的Panorama環景圖就是我照的...) 朋友也趁我專注的時候照了一張我在調相機時的照片...雖說口上說不要照不要照~但還算蠻喜歡這張的~~(背景的手有拿相機~~絕對不是在比中指...)

原本照完相之後想要爬山健行去,但是因為大部分我們能走的(比較短的,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山道都關閉了,所以只好作罷下山。下山速度就快多了,因為都是下坡而且沒有什麼停留,所以半個小時就下山了。下山後的第一個目標便是有名的瀑布啦~~!!

 


 


我之前兩次來因為都是暑假期間,所以瀑布都乾乾的,什麼水都沒有。這次的水量驚人,沒有風的時候瀑布下一直有一片水霧,可是一旦風一刮起,四周就像是下小雨一樣,站在下面拍照的時候我都怕我的相機進水。照完瀑布之後,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回到Valley 的附近,邊走邊照相,幸運的拍到了小鹿們。

 

 
瀑布下方,近到不能再近的距離

岩石上的大烏鴉

一種朝天長像個盤子的花,白色的很漂亮

但粉紅的小花,很想說是櫻花,但是也不是很像...

優勝美地Curry Village露營區的公車站

可愛的小鹿們,記得好像是四隻公的跟一隻母的




 

六點多一點我們動身離開優勝美地。在出口大約五,六英里前,突然開始大塞車,一群人站在路邊指指點點,幾個公園警備員還背著槍枝。不會吧!!這次的優勝美地之旅我們看的到熊嗎??超級興奮的我們趕快找個地方停車,然後我人聚集的地方擠去。真的是熊! 原本想照照片的我,但是因為我們被公園警備員阻擋在大約一公里外的距離,我可憐的小鏡頭怎麼可能捕捉的到熊的蹤影呢...轉頭看著隔壁的大哥哥70-200mm的遠距離鏡頭,然後嘆氣...

 



 

令人高興的是,回家開圖發現將圖片放大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熊的蹤影,讓我的優勝美地遊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