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小提琴的熱情,是從看了金色琴弦開始,因為野田妹而繼續加溫,一直到現在,因為小提琴老師的才能而持續下來。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拉小提琴的動機很不單純。有時候也會懷疑,因為動畫而開始學樂器的我,能夠持續多久??

今年年初,我買了自己的第一台小提琴。雖說是電子的,但是我覺得音質不錯。買了小提琴的我,開始了尋找小提琴老師的旅程。

二月的時候連絡到樂器行的翁先生(外國人,取姓的第一個音的假名)。翁先生大約四五十歲左右,我沒有問年齡。翁先生說想上他課的人排了不少,我可能會等很久,所以建議我去找找看別的老師。

第一個老師不行,我轉向拉大提琴的友人LULU。LULU大提琴大約拉了九年左右,最後三年因為大學的關系學的斷斷續續的,那三年之中最後一年已經沒有老師指導,只是自己拉好玩的。
LULU大約教了我怎麼拿小提琴,怎麼拿弓,跟如何調音。其他的,我大部分都是從網路上學來的。(網路真得很偉大啊....從基本弓法到如何換小提琴弦都有影片教學...)

四月的時候,工作的學校舉辦了小型的音樂會,邀請了幾個有名(有名=老師有名,他們自已有出國參加表演,得過獎)的年輕人來表演。演奏會時間沒有很長,不過中間休息時間跟表演結束後,四位演奏家(兩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他們靠關係邀請到另外兩位職業小提琴家跟一位職業鋼琴/伴奏家)都很沒有大牌的表演完就跑掉,反而到台下來跟大家閒聊。

偶然跟李小姐(外國人,取姓的第一個音的假名)跟我說她的老師有可能在收學生,所以給了我她的電話。

威老太太(也是假名)是個大約八十幾歲的老太太,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雖然說話溫柔對音樂很嚴格的嚴肅老太太。雖然已經約好上課時間,細節都已經談好了,卻因為我上班的關係,老太太沒辦法空出時間指導我,所以又給了我兩個老師的電話。其中一個,是我在學校音樂會上無緣聊到天的韓裔美麗大姐姐。打了她的電話,但是留言上說短期出差到南加州去了,所以試了最後一通電話。

瓦小姐(這也是假名)看起來大約三十歲多,說話溫吞溫吞的,感覺上像是個不會罵人的小學老師。總算這個老師有時間指導我啊....雖然感覺她好像覺得我常常要出差對她的教學計劃很不方便...不過她沒說我也不想主動道歉,也改不了甚麼。

第一天上課(上個星期五)我買了半年的電子小提琴就出問題,害我覺得老師認為我這個學生更麻煩了....(泣) 。在老師的"如果有預算的話,還是買一台標準的小提琴比較好,但是不免強,電子小提琴也可以學,啊...但是標準小提琴..."建議下,上個星期六(也就是隔天),我跑到附近市區看小提琴。然後不可避免的,買了一台回家。雖然大家都說用租的比較好,因為初學者自己不會拉,所以租初學者的型號就好,等到自己會拉了,就可以用自己的技術去試拉選購理想的小提琴。但是我還是決定抱一台回家,因為這家店有Trade-In 的服務(在他們店裡購買的小提琴可以賣回去換新的型號,不論廠牌)。



小提琴的廠牌: Knilling
型號: Bucharest 四弦小提琴

順道一提,小提琴一離開琴盒拍照,小喵灰灰就立刻鑽了進去...希望不要被他當新床就好....

總覺得,這把小提琴的聲音拉起來沒有我的電子小提琴好聽。朋友的意見是,我可能還沒有習慣普通小提琴的聲音(因為電子小提琴的聲音是從音響裡面發出來的,也比普通小提琴小聲)。朋友建議我下次上課的時候請老師幫我拉拉看,看看我這把初學者自己買的小提琴有多少潛力。另外要補充的是,這把小提琴的弦是最便宜的學生弦(Super Sensitive Red Label),我的電子小提琴用的是稍微好一點的弦(D'Addario Heli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