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上回我做了布面的回憶板,上面可以夾照片,整個板子什麼都不放也能當裝飾。

可是呢,每個緞帶叉叉上面都有一個訂書真要怎麼辦呢??

這次是布面釦子的教學。

Photobucket

這個是我在布料行買到的。每家店的包裝大概都不同。不過最主要要看的,就是這個釦子的上面與下面是分開的,另外還有副軟塑膠的模子,幫助鈕扣成型。

Photobucket

這便是底部的模子。一個比拇指稍微大一點的軟塑膠圓圈。

Photobucket

將布料反面朝上,蓋在模子上。布料大小要至少是模子的兩倍,與其多可以剪掉,太少了做出來不好看喔。

Photobucket

我喜歡釦子稍微澎一點。加上一層之前用剩的棉花布,大小也是要最起碼比釦子的模子大上兩倍。

Photobucket

接下來便是將釦子外層朝下,用附贈的小圓柱體用力按進塑膠模子裡。做這一步的時候要確定布料平整,不然釦子會皺皺的喔。如果有對花紋有特殊需要,可以是先將布料與釦子對齊,然後一口氣壓下去。
如果壓下去後發現不理想,一隻手抓著模子,另一手稍微扯著布料,應該就很容易脫落。這步驟一定要做到滿意,因為等釦子的下方裝上去以後就很難拆開囉。

Photobucket

調整滿意後,沿著模子將多餘的布減掉。我是將模子反過來壓在桌子上,然後把多餘的布料剪掉。當心不要剪太多。留布料的原因是因為等釦子下面蓋上去的時候有布料可以夾緊在中間。

Photobucket

最後將釦子下面蓋上去,然後用力壓進塑膠模子裡。這一部可以算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只做五顆釦子我就壓到手掌痛...
找家裡有力氣的人來幫忙吧。

 

Photobucket

壓進去了以後也要再檢查一下是不是每個部分都好好的壓進去壓緊了。松脫談開的話可以要重新再剪布重做的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確定沒有問題後就可以到扣將釦子擠出來啦。

Photobucket

釦子是可以用縫的上去,可是因為我懶,所以便用熱熔膠槍擠一個不算小的球狀熱熔膠在釦子的縫洞上,然後用力一點壓在想貼的地方。

這樣就完成啦!!

雖然說步驟很多,其實一點也不難呢。而且軟木板其實算輕的,我用兩跟大頭釘釘在牆上就可以掛了喔!!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