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昨天晚上回家...真的是很迫不及待就開始動工啊....
上圖示我的樂譜架,即將被改造的書桌,及小喵喵屁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首先,先確定大概位置跟我印的大小對不對。
結果是剛好....還好...不然我想動工的心情可是會大大降低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稍微介紹一下我用的貼紙吧...一般壁貼在美國叫做Vinyl Sticker,不過我沒辦法買到那種材質,所以我選擇的是美國人貼抽屜底部的Self Adhesive Darwer and Shelf Liner,也叫做Contact Paper。

要找全黑的也花了我一點時間...大部分都是有花樣,或是仿瓷磚的紋路。
這種貼紙比Vinyl要稍微厚了一點點,不過因為我的桌子表面有用透明塑膠墊墊起來,所以對這一點點的厚度並沒有很在意。

貼紙的背後有格子,方便剪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所需工具:
     筆刀
     切割墊(這樣才不會商到桌面)
     訂書機(有些人用膠水...不過我求快...不想等膠水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將圖片多餘的白邊裁掉之後,用釘書機把圖片釘在貼紙的背面。
這樣可以調整圖片以節省資源。

我剛好可以把三部分的圖擠在一塊比A4小一點的地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然後開始切割啦

由於我的圖貼紙部分都很小,所以我一邊切還要一邊排列...這樣才不需要到時候像在玩拼圖一樣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片。
垃圾一定要隨手整理好,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把貼紙丟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割完所有東西大約花了我兩個小時...邊看電視邊做...

記住不要的地方也不要隨便亂割,因為等會可以拿來當基準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從下面開始貼...小心確定麥克風的架子有直直的仔細貼好。
(有些地方超細超難處理...這時候就慶幸我買的這種貼紙有一點點彈性,也比較厚,不容易弄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前弄得麥克風剩下的地方拿回來擺好位置,然後把小片的貼紙照順序慢慢貼上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隔個紙巾,用呎稍微刮過圖片確定平整,把塑膠布鋪回去就完成啦~~~!!!!

 

延伸閱讀:

iamwidow - Photoshop壁貼DIY心得

誰說DIY壁貼很難?

DIY Vinyl Wall 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