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標準的Foundation Junkie, 只要看到吸引人的粉底我就會想要下手買。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愛的四樣專櫃等級的明星粉底 。稱為明星的原因是, 這些粉底不需要多加任何"調配", 光單獨使用就可以有很好效果。
以左到右為:
YSL LE TEINT TOUCHE ECLAT SPF 19
這是我買過最貴的粉底液。不過這花的不是我的錢(偷笑)。因為化妝品買太多的關係, 有好一陣子男朋友大頭男不肯讓我買任何化妝品(美妝體驗盒除外, 因為他不知道XD), 所以每次我去SEPHORA 逛逛都只能拿一點試用品回來過過癮 (真的很推薦拿試用品, 不只可以試各大家美妝, 還可以省很多錢!) 有次拿了這款粉底隔天用它來化約會妝, 大頭男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太誇張) 馬上說可以破例讓我買這款粉底, 而且他出錢! 以為他說說而已, 況且這粉底的價錢我實在下不了手 ($55.00加稅), 沒想到有天他因為幫朋友辦事拿到一些貼補車馬費, 馬上來電問了我色號, 自己跑去SEPHORA 買來給我了!!
粉底液質地很水, 比較適合用粉底刷或是手指這樣比較省。
粉底會稍微氧化 (我的試用品與收到的粉底顏色不同我還嚇了一跳), 推薦油性肌如果沒有對到顏色, 選淺的那一色號然後用修容比補助。

LAURA MERCIER SILK CREME FOUNDATION 
這應該是我第二貴的粉底液吧, 從第一次買到現在這是第三支了, 一直很喜歡這支的完妝感, 不過一天下來妝會覺得有點厚重。沒有添加SPF, 所以適合晚上派對妝, 短時間使用, 拍照不會反光嚴重。
粉底質地接近霜狀, 不太有氧化的問題, 單獨用妝感比加上蜜粉要漂亮, 不過如果油肌的話還是上粉才不會滑掉。上妝前如果臉就太油或是上了又矽的飾底乳的話粉底容易滑掉。
使用前記得搖勻, 有時天氣太熱粉底會變得有點水水的, 我問客服他們說只要在使用期限內, 如沒有異味應該都沒有問題。

M.A.C. STUDIO FIX FLUID SPF 15
MAC的選擇超多, 不管是甚麼膚色甚麼膚質似乎都可以再MAC找到適合自己的粉底。MAC也是我第一支專櫃粉底(以前高中/大學一直都是用開架粉底)。
粉底質地也是屬於水狀, 適合用粉底刷上妝後用濕海綿稍微按壓。適合搭配粉餅使用來加強抗油。
氧化稍微有點嚴重, 推薦不管櫃姐給你試出來甚麼色你都應該試淺一色! (我粉餅是NC30, 可是粉底一定要買NC25 不然氧化後變成橘色很可怕)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SPF 10
放最後其實不是第四名, 而是壓軸!
這是我最愛最愛的粉底液。大家看到壓瓶是不是驚訝一下? 我上網爬了一些資料後查到MAC的按押是可以裝在這款粉底液上面的喔! 記得裝之前要修掉大約0.25cm的斜角這樣比較不會卡住。

Double Wear 的妝感幾乎可以完全控制出油, 而且一整天都不用補妝。不是說臉上完全不會出油, 不過如果不去動到臉的話(抓癢, 抹臉之類的) 粉底與臉上有油份融合後妝感更加自然, 補了妝後反而妝感會看起來有點重。
完全部會氧化, 推薦讓櫃姐好好試色後帶一點試用品回家好好體驗。
我喜歡用手指將粉底液點在臉上, 用buffing brush 畫圓圈方式上妝。同時也推薦不用多加飾底乳, 有時後如果想要妝感在輕一點可以直接加乳液混合粉底一起上妝。
 
愛用粉底液專輯01到此結束! 期待接下來的系列, 包括:
  • 愛用粉底液 - 開架明星版
  • 愛用粉底液 - 專櫃輔助版
  • 愛用粉底液 - 開架輔助版
  • 愛用粉底液 - 小幫手版 
arrow
arrow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