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要看到蟲,不只尖叫,整個人一整天都會感覺全身怪怪的...但是...我今天要介紹的蟲超可愛的喔~~
這隻小蟲的名字是 Wormie the Water Sensor,簡稱小蚯蚓。簡單的來說就是可以量花盆土壤的水量的小東西。
(我的腐女朋友們對這個東西頗有微詞...說這東西插在土裡太可惜了....啊...離題離題了....)




這隻是蚯蚓上爬的是蜥蜴

會買這樣東西的原因是因為我常澆水澆太多,以致於把花淹死。
今天偶然看到辦公室同事的盆栽裡面有這樣一個小東西,以為是裝飾,沒想到居然是個這麼好的小東西,我馬上就問了地方,下了班就跑去買了回來。
我是在家附近的OSH買的,一隻大約$2USD,也不算貴~!!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所以我一口氣買了三隻,反正家裡盆栽不少~~
除了蜥蜴外,另外兩隻分別是堝牛跟瓢蟲。
(上面白白的是沒有撕乾淨的購物標籤,不是裂掉了喔)




小喵好奇的東聞聞西聞聞。
還差點就要一口舔下去了呢...趕快拿開拿開~~!!

小蚯蚓是用陶土做的,不小心的話會裂開。
將小蚯蚓泡在水中兩分鐘左右後(聽說泡太久也會裂開),就可以插在花盆的土裡面。





小蚯蚓大約要一兩天之後才會正確。
如果盆栽的水量夠的話,蚯蚓的顏色就會是深色的。如果水量不夠就會變淺。
當然,變淺的時候就是需要澆花的時候囉~~!!
同事說,如果想讓蚯蚓站高一點也可以,但是測量水量的時候會有點不準,需要稍微拔出來一點看下面有碰到土的地方的顏色。
如果像我(我是學同事把蚯蚓壓到只剩下頭看得見)的話,光看頭就可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